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鬍鬚人 | 13th Feb 2007 | 插畫最過癮 | (1087 Reads)

Picture

小學了!再不是嬉戲唱遊的幼稚園學生,現在的學業成績,比以前來得重要!鬍鬚人鬍鬚太上星期六早上,站在鬍鬚女班房的門外,準備見她的班主任,取成績表。

事先已有一定的心理準備,我表現得很輕鬆,鬍鬚太反而有點緊張,臨到我們入課室的時候,她竟然跑了去洗手間!唯有讓下個家長先去見老師。

輪到我們了!班主任面前,祇得一張大人椅,我隨手搬了一張學生椅,放在它隔鄰,坐下後,老師第一句說的是:「(鬍鬚女全名)今次考得好好喎!」

這件事之前已經知道,因她已拿了獎。我們最想知的,是她在上課時的表現、操行、有什麼科目比較弱……

「她每次上堂前的椅子會向黑板,下課後椅子會180度轉往另一方向,而且經常上課時和其他同學傾偈;可能她很快便學識老師教的書,所以之後便很不專心!」班主任說。

班主任有所不知,比起幼兒班時,她已經進步了很多,當時她爬櫃,周圍走,每次放學,都有一位老師貼身陪同,隔兩天便要入校長室,校長更曾對我們說:「陳生陳太,我們學校沒有太多資源去照顧你的女兒,情況再下去……」

班主任繼續說:「她的能力並未充分發揮,始終還是年紀小,未定性,但她很聰明,而且她很喜歡幫助同學和老師!」

「我們知道,而且鼓勵她繼續去做!」我們答。

過了一會,老師趕著見下一個家長,說今天差不多了!

現在的成績表沒有分數,祇得等級,而且沒有名次。

忍不住問了老師鬍鬚女全級考多少,因為出於好奇,而且可以作為日後的參考,老師不用查文件,隨口便說了!

然後補充一句:「你們也不需要太快去催谷她!慢慢來吧!」

「我們沒有給她任何壓力,祇是會提醒她要做好自己,盡了力,爸爸媽媽就已經很滿意!」我答。

昨天兩夫婦一起送她上學,鬍鬚女很高興,在球場拿起一條繩跳著玩著。

「爸爸媽媽為你感到自豪!如同你那天要我們填的一份功課的答案一樣!」我一邊看著她跳繩,一邊心裡這樣說。

 


[1]

很早就知道鬍鬚女不會是取操行獎的那種類型, 但求她繼續也是心地善良和保持認真學習的態度就可.

少許頑皮, 不打緊啦, 她的父母小時候也是這樣的.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 恭喜鬍鬚伉儷

恭喜鬍鬚伉儷,鬍鬚女學業成績優良。
原來現在的成績表是沒有列出成績排名 ─ 即考第幾名,若在小弟學生時代己有的話,就開心死喇!


[引用] | 作者 雷蒙明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有資質既小朋友通常比較難教..唔係因為佢曳, 因為佢太快學識..
而且轉數快, 諗到啲你以為佢未會諗到or學識既野..
畀多少少心機, 我相信經過你地2夫婦既教導, 你女兒會有好好既成就, 依家啲小朋友好叻架!


[引用] | 作者 JC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咁有冇俾 d 獎勵鬍鬚女呀??


[引用] | 作者 miko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聰明鬍鬚女~~~姐姐都鍚鍚先~~~

鬍鬚女百厭似足佢嗲地呀~


[引用] | 作者 Cherrie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早就說啦

你女兒很聰明嘛,早就說了,嘿嘿,為何跟你不太像~~~~~XDDDDDD


[引用] | 作者 老虎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

有女如此萬事足了。

今天這裡的政治新聞,反而是身在大陸的金婆婆告訴我,我才知道,現在心情不太好,日後再談。


[引用] | 作者 apsara | 13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] Re: miko
miko : 咁有冇俾 d 獎勵鬍鬚女呀??


我地無特意為此事而獎勵佢, 只係當新年禮物或平時見到好野買俾佢, 因為唔想佢覺得成績好係為咗禮物, 而係想佢知道最終得益既係佢自己.

而且, 學校都頒咗獎狀及獎品俾佢啦. 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] Re: JC
JC :
有資質既小朋友通常比較難教..唔係因為佢曳, 因為佢太快學識..而且轉數快, 諗到啲你以為佢未會諗到or學識既野..畀多少少心機, 我相信經過你地2夫婦既教導, 你女兒會有好好既成就, 依家啲小朋友好叻架!

其實鬍鬚女轉數唔快, 好聽d就係單純, 佢唔夠有d同學諗d古靈精怪野犀利. 可能係呢個階段佢既學習比其他同學快少少, 再大d先會見到佢既真功夫!

不過我地欣賞佢心地善良, 將來應該唔會行古惑!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] Re: Cherrie
Cherrie :
聰明鬍鬚女~~~姐姐都鍚鍚先~~~
鬍鬚女百厭似足佢嗲地呀~

其實鬍鬚太細個都幾百厭架!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1] Re: 鬍鬚太
鬍鬚太 :
很早就知道鬍鬚女不會是取操行獎的那種類型, 但求她繼續也是心地善良和保持認真學習的態度就可.
少許頑皮, 不打緊啦, 她的父母小時候也是這樣的.

我最欣賞囡囡雖然經常給同學P 欺負,但囡囡沒有選擇去仇恨她,對她的優點,囡囡也能公正地讚賞,大大方方!^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2] Re: Cherrie
Cherrie :
聰明鬍鬚女~~~姐姐都鍚鍚先~~~
鬍鬚女百厭似足佢嗲地呀~

哈哈!百厭這樣的東西一定與鬍鬚太無關!^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3] Re: 老虎
老虎 :
你女兒很聰明嘛,早就說了,嘿嘿,為何跟你不太像~~~~~XDDDDDD

我那些叫小聰明嘛!^^
小時候,講整蠱人,我認第二,冇人敢認第一!XDDDDD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4] Re: apsara
apsara :
有女如此萬事足了。
今天這裡的政治新聞,反而是身在大陸的金婆婆告訴我,我才知道,現在心情不太好,日後再談。

這個囡囡的確令我感到很開心!^^
另,你所說的是馬英九的事嗎?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4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5] 心靈

現在的小朋友很聰明,轉數很快。
鬍鬚女就是一個例子。

學業成績方面,對鬍鬚女來說應該問題不大。

教人擔心的是心靈方面,不知怎樣...現在的年青人,心靈很脆弱,很易受傷。

自問對鬍鬚女不了解,只希望她不會是心靈脆弱的一群。


[引用] | 作者 chung | 16th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6] Re: chung
chung :
教人擔心的是心靈方面,不知怎樣...現在的年青人,心靈很脆弱,很易受傷。
自問對鬍鬚女不了解,只希望她不會是心靈脆弱的一群。

心靈這方面我已經加強訓練,久不久便給她一點挫折或播一些第三世界貧苦小童的電影與她分析,希望她能明白我們的用心。:)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21st Feb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