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鬍鬚人 | 10th Oct 2007 | 插畫最過癮 | (1091 Reads)

他在做什麼?

Picture

 Picture

試想想:

看問題只看到一半,做對的機會有多少?

看球賽只看到一半,會多麼不痛快!

看網誌看一半便留言,很多時候都會出事。emoticon

看書看到一半便放棄,前半部看的,多麼浪費。

看戲看到一半便嫌悶,未到精采處便急急換碟,多可惜。

看相只看一半,說靈驗你也不會信。

只看別人的外表,其實內在另一半才是你應該細看。

只看人家的缺點,不看人家的優點,你對別人的評價,又會有多準確呢?


[1]

但往往我們總不能把全部看清 =P

有時看到,也會看錯呢~


[引用] | 作者 Lamji | 10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

對的, 所以看事情要盡量從多角落去探討衡量!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11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有時,如何看,怎樣看才能看清,才是問題的關鍵~~:)


[引用] | 作者 文風 | 11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我看完全文架﹗還不止看一次呢﹗呵呵﹗
真巧﹗文風出了篇「偏見」﹗是否大同小異﹖


[引用] | 作者 靚媽靚靚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大多少事情可以讓我們能完全看清?
有時候留一點想像空間也不錯吧...很多時候現實是殘酷的,事實往往是血淋淋的...

我情願認為那個人是在公園欣賞風景,也不想偷看他如厠...呵..呵..


[引用] | 作者 CK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Re:
靚媽靚靚 :
我看完全文架﹗還不止看一次呢﹗呵呵﹗真巧﹗文風出了篇「偏見」﹗是否大同小異﹖

類似,但還是有分別吧....

只是道理是差不多.


[引用] | 作者 CK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 Re: Lamji
Lamji :
但往往我們總不能把全部看清 =P
有時看到,也會看錯呢~

所以全盤的觀察和分析,是好考人的!:)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] Re: 鬍鬚太
鬍鬚太 :
對的, 所以看事情要盡量從多角落去探討衡量!

你也知這個是我經常強調的!^_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] Re: 文風兄
文風 :
有時,如何看,怎樣看才能看清,才是問題的關鍵~~:)

同意!所以第一件事便要讓自己知道,原來一般人的看法都會有缺失,然後慢慢改善。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] Re: 靚媽靚靚
靚媽靚靚 :
我看完全文架﹗還不止看一次呢﹗呵呵﹗真巧﹗文風出了篇「偏見」﹗是否大同小異﹖

我梗係信你每篇文都看到十足十啦!XDDDDDDD
有時間會過去文風兄那處看看。:)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1] Re: CK
CK :
大多少事情可以讓我們能完全看清?有時候留一點想像空間也不錯吧...很多時候現實是殘酷的,事實往往是血淋淋的...
我情願認為那個人是在公園欣賞風景,也不想偷看他如厠...呵..呵..

對!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知道得太清楚的,例如抽象藝術。
又或者,不想知道原來自己很喜歡看的愛情小說,作者其實是一個猥瑣佬。XDDDDDD
P.S. 下次不會再用如廁做例子了!哈哈!抱歉令你不安!:P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2] Re:CK
CK :
靚媽靚靚 :我看完全文架﹗還不止看一次呢﹗呵呵﹗真巧﹗文風出了篇「偏見」﹗是否大同小異﹖

類似,但還是有分別吧....
只是道理是差不多.


我也認為有些分別!:)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3]

都不能全看清的, 唯有看到多少是多少啦...能不能看得準確一點, 有時都得靠緣份...唯有盡力啦~


[引用] | 作者 Cherrie | 12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4]

我有位朋友也是只看一半, 就是只看人家的優點,不看人家的缺點, 即使朋友犯錯也為對方找藉口, 不說她自己, 因為既然她不覺得受傷害, 她開心, 也就算了, 可是有時卻害苦了朋友也損害自己的聲譽, 因為她所謂的"極力推薦", 往往不久便被看穿根本能力不夠, 質素不佳.


[引用] | 作者 閒遊 | 13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5]

引述港產片《十分‧愛》的旁白:看到的未必是真,真的又未必給你看到。很多時誤會及誤解就是這樣產生。鬍鬚人的插圖是否還有第三幅,揭曉洗手盤那邊有甚麼風光?


[引用] | 作者 雷蒙明 | 14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6]

幸好我總會花點時間來把事情看清~;)

Oasis
[引用] | 作者 Oasis | 19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7] Re: Cherrie
Cherrie :
都不能全看清的, 唯有看到多少是多少啦...能不能看得準確一點, 有時都得靠緣份...唯有盡力啦~

看得準不準也要靠自己的經驗累積呢!^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22nd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8] Re: 閒遊
閒遊 :
我有位朋友也是只看一半, 就是只看人家的優點,不看人家的缺點, 即使朋友犯錯也為對方找藉口, 不說她自己, 因為既然她不覺得受傷害, 她開心, 也就算了, 可是有時卻害苦了朋友也損害自己的聲譽, 因為她所謂的"極力推薦", 往往不久便被看穿根本能力不夠, 質素不佳.

哈哈!這些朋友真是大有人在,自己看錯,自己後果承擔,本來沒有什麼問題,但因他的推薦而連累友人就有點不負責任了。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22nd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9] Re: 雷蒙明
雷蒙明 :
引述港產片《十分‧愛》的旁白:看到的未必是真,真的又未必給你看到。很多時誤會及誤解就是這樣產生。鬍鬚人的插圖是否還有第三幅,揭曉洗手盤那邊有甚麼風光?

你還想看什麼呢?哈哈!
洗手盤那邊因為版面尺寸的限制,的確還有一點點地方沒有顯示出來。XDDDDD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22nd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0] Re: Oasis
Oasis :
幸好我總會花點時間來把事情看清~;)

那你一定是個精明的人了!^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22nd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1] 有意思~

只係未必常有運氣看到full picture 嘛

Amy
[引用] | 作者 Amy | 30th Oct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2]

"只看人家的缺點,不看人家的優點,你對別人的評價,又會有多準確呢?"
寫得很好呀!人總是只看見別人不好的一邊,又有沒有檢討自己?


[引用] | 作者 公關 | 1st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3] Re: Amy
Amy :
只係未必常有運氣看到full picture 嘛

這個當然了!^_^
就如登名山一樣,到達頂峰,能否看到美景,也要有天氣的幫助。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5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4] Re: 公關
公關 :
"只看人家的缺點,不看人家的優點,你對別人的評價,又會有多準確呢?"寫得很好呀!人總是只看見別人不好的一邊,又有沒有檢討自己?

相信每個看過聖經的人,都記得這句:「只看別人眼中的刺,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。」^-^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5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5] Re: 鬍鬚人
鬍鬚人 :
公關 :"只看人家的缺點,不看人家的優點,你對別人的評價,又會有多準確呢?"寫得很好呀!人總是只看見別人不好的一邊,又有沒有檢討自己?相信每個看過聖經的人,都記得這句:「只看別人眼中的刺,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。」^-^
剛看到本書,仲正呀-人,最清楚的是別人;最不清楚的,是自己.中呀!


[引用] | 作者 公關 | 10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6] 缺點

人也許只能看見別人的缺點,找錯的能力,比找好的事情,能力較高強

迷失
[引用] | 作者 迷失 | 16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7] Yasuko Garcia

Into Jeff steroids medical use twinkle homemade... Joke desk buy legal testosterone injections fur green... Outdoors scar buy testosterone gel waist see; Strike fit steroids should be legal.


[引用] | 作者 Buy Fluoxymesterone | 11th Apr 2016 | [舉報垃圾留言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