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鬍鬚人 | 8th Nov 2007 | 寫我最隨心 | (772 Reads)

Picture

凡是從事創作的人,都希望變成一支用之不完的牙膏……

我想大家會明白我的意思。

我最近公私兩忙,有很多不同的創作事情要兼顧,幸好靈感像湧泉一樣,同時間產生很多構思。

在我床頭,放了一支懂發光的原子筆,方便我在睡前、半夜、睡醒時立即將創作重點記下。

在街外時,我怕一時間找不到筆,便買了一支有掛繩連著的。

有靈感確實是一件快事,但沒時間將所有事實行,甚至沒時間看別人的blog和寫自己的blog,卻令人有點懊惱。emotion

還是工作比較重要,希望大家見諒!

P.S. 鬍鬚女的忙碌,和我不相伯仲,功課測驗興趣加表演,令她的網誌像某些颱風,停留不動。emotion


[1]

除了妻女還有什麼事比工作更重要﹖呵呵﹗繼續忙你的吧﹗
難得工作順遂﹐創作就像「雨後彩虹」﹐天知道它何時出現﹖出現在何方﹖有緣有運便可看見﹗﹗
哈﹗話時話﹐我真的很久沒看見雨後彩虹啦﹗兒時經常看到的。

若那個「原始人」不明白就叫他不要再來就好了﹗我說的﹗不要怪我私自幫你趕客﹗﹗無法啦﹗鬼叫我唔識「拉客」咩﹗哈哈﹗
囡囡也是應該學業至上﹐寫blog只是閒情玩意吧﹗

靚媽靚靚
[引用] | 作者 靚媽靚靚 | 9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

靈感是捉不住的~^^

Oasis
[引用] | 作者 Oasis | 9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很抱歉這陣子都沒有太多時間分享你的靈感, 你也知我有幾忙吧!
鬍鬚女測完驗, 一切會好點的!!
繼續努力, 我們會默默支持你!

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太 | 9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努力呀! 靈感不絕真好, 今天上課要SELL橋, 剛給阿SIR說VERY BAD, 好慘! emotion  創意這回事, 真不是人人有的...

Carol
[引用] | 作者 Carol | 10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你合埋盖,fing兩fing,就有野出架啦!開心大發現教架!


[引用] | 作者 公關 | 10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加油呀!

加油呀鬍鬚爸爸~
希望你既靈感唧極都仲有~
除左有用不完既靈感牙膏,
仲有用不完既靈感沐浴露,洗頭水,護髮素...
^0^

Amy
[引用] | 作者 Amy | 12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

一起加油吧!!!
但願我還擠得出牙膏 XD

Lamji
[引用] | 作者 Lamji | 13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]

努力呀! 希望您變成一支用之不完的牙膏.這樣我們每天參觀你的博客,都能看到一些新的東東。


[引用] | 作者 Jackson | 13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] 用不完?

或可用家中的水龍頭代替,希望你的靈感就如水一般用不完。聖誕又到了,有新靈感嗎?
我也想多點時間與家人一起,一天差不多十多個鐘頭在外面,真是對家人不公平。所以我希望在星期六、日有用不完的時間。


[引用] | 作者 小寶 | 14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]

像牙膏般被擠......好像滿痛苦的樣子......有時好忙,又要趕交稿,我也會覺得被擠得透不過氣來啊!=P

幸好我有天父幫我,在我乏力的時候,祂會加力給我!

agnes
[引用] | 作者 agnes | 15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1]

呵呵,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﹐公私兩忙,很快一年又過去了!

Totoro
[引用] | 作者 Totoro | 21st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2]

近來,
有少少唔知想點的感覺...
那一種感覺...呢...就是唔知想點...


[引用] | 作者 manatee | 23rd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3]

我沒你那麼有心,所以靈感全都靠緣份才可以留下來, 有時過後寫出黎, 看來看去都唔係原初諗到果時既感覺~

見你咁耐唔出現都知你忙啦~聖誕嘛~~你要為大家帶來快樂幸福的氣氛~係好重要既任務黎架~~你當然應該先去忙這呀~~~等著你的回來以及你的大作~~~

Cherrie
[引用] | 作者 Cherrie | 28th Nov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4] Re: 靚媽靚靚
靚媽靚靚 :
除了妻女還有什麼事比工作更重要﹖呵呵﹗繼續忙你的吧﹗難得工作順遂﹐創作就像「雨後彩虹」﹐天知道它何時出現﹖出現在何方﹖有緣有運便可看見﹗﹗哈﹗話時話﹐我真的很久沒看見雨後彩虹啦﹗兒時經常看到的。
若那個「原始人」不明白就叫他不要再來就好了﹗我說的﹗不要怪我私自幫你趕客﹗﹗無法啦﹗鬼叫我唔識「拉客」咩﹗哈哈﹗囡囡也是應該學業至上﹐寫blog只是閒情玩意吧﹗

如果那些客給你一趕便走,那就隨便吧!XDDDDDD
最近時間分配的確出現不少問題,希望會有日後改善。^^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5] Re: Oasis
Oasis :
靈感是捉不住的~^^

但可以跟蹤它嘛!哈哈哈哈!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6] Re: 鬍鬚太
鬍鬚太 :
很抱歉這陣子都沒有太多時間分享你的靈感, 你也知我有幾忙吧!鬍鬚女測完驗, 一切會好點的!!繼續努力, 我們會默默支持你!

發生什麼事,你都清楚,一切心照了!:)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7] Re: Carol
Carol :
努力呀! 靈感不絕真好, 今天上課要SELL橋, 剛給阿SIR說VERY BAD, 好慘!   創意這回事, 真不是人人有的...

靈感也不是經常會源源不絕,像最近,又少了!哈哈哈!
看來是時候要和你去一去郊外,吸收一下靈氣了!XDDDDDDD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8] Re: 公關
公關 :
你合埋盖,fing兩fing,就有野出架啦!開心大發現教架!

嘩!咁都得?依個發現可能贏到諾貝爾化學獎喎!:P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9] Re: Amy
Amy :
加油呀鬍鬚爸爸~希望你既靈感唧極都仲有~除左有用不完既靈感牙膏,仲有用不完既靈感沐浴露,洗頭水,護髮素...^0^

嘻嘻!承你貴言,咁樣慳唔少家用。XDDDDDD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0] Re: Lamji
Lamji :
一起加油吧!!!但願我還擠得出牙膏 XD

加油啊!努力擠!^^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1] Re: Jackson
Jackson :
努力呀! 希望您變成一支用之不完的牙膏.這樣我們每天參觀你的博客,都能看到一些新的東東。

抱歉啊!我靈感去了工作上,看我的新東西,恐怕不能每天了!:P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2] Re: 小寶
小寶 :
有用不完的時間。

我想全世界大部份人都希望呀!^^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3] Re: agnes
agnes :
像牙膏般被擠......好像滿痛苦的樣子......有時好忙,又要趕交稿,我也會覺得被擠得透不過氣來啊!=P
幸好我有天父幫我,在我乏力的時候,祂會加力給我!

同病相連啊!有時都覺得很累。
如果沒有一些精神上的支持,一定應付不來。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4] Re: 曉寒
曉寒 :
『沒時間看別人的blog和寫自己的blog,卻令人有點懊惱。』
深有體會。
這就是生活,往往有很多無可奈何。
不過,我現在也學會了不把工作放在生命頭三位(別讓我老闆聽到了 ) ,所以學會了忙裡偷閒。
大家一起過生活吧。

工作老早不在我頭三位了!哈哈哈哈!
懂得享受生活最重要!:)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5] Re: Totoro
Totoro :
呵呵,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﹐公私兩忙,很快一年又過去了!

唉!我上文速度比你慢得多了。:P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6] Re: manatee
manatee :
近來,有少少唔知想點的感覺...那一種感覺...呢...就是唔知想點...

依d 感覺,我以前成日有,最近少0左喇!^^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7] Re: Cherrie
Cherrie :
我沒你那麼有心,所以靈感全都靠緣份才可以留下來, 有時過後寫出黎, 看來看去都唔係原初諗到果時既感覺~
見你咁耐唔出現都知你忙啦~聖誕嘛~~你要為大家帶來快樂幸福的氣氛~係好重要既任務黎架~~你當然應該先去忙這呀~~~等著你的回來以及你的大作~~~

真係好忙呀!但有時又唔知忙緊乜?好奇怪!哈哈哈!希望有機會講下我最近做過乜啦!hehe

鬍鬚人
[引用] | 作者 鬍鬚人 | 4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8]

做夢的確可以帶來不少創傷靈感,你不要懊惱,靈感和心情有大大的關係呢


[引用] | 作者 jojo | 6th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9]

我最不贊成將blog變成一種負擔或壓力,反正我們平日所受的還會少嗎?
不要說你做創作的,就是我這個管家婆,也長期習慣PDA、小post-it不離身,也同樣道理,會忽然想起什麼就記下來,有時日間發生很多小事,很值得寫一下;有時跟好友或女兒幾句話,很特別,也應記一下,不過當時手邊沒紙和筆沒PDA,到我要坐下寫blog又記不起,畢竟年紀大了,嘿。
從前年少多夢,每次都有頭有尾角色鮮明起來就可以寫一個短篇小說,近年多事煩心,夢少了,起來再也記不起。

Bee
[引用] | 作者 Bee | 23rd Dec 2007 | [舉報垃圾留言]